2012年4月30日

萌芽與覺醒


REBORN第383話真是讓人激動不已XD

冷靜過後,來說激動的原因。
以下有我流解析383話的捏他,如果還沒有看或是雷的話,請自行迴避。

雖然的確有想到庫洛姆喜歡骸這件事情在任何時候都很明顯,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不在於庫洛姆的告白,而是里包恩在解釋的那段話。

庫洛姆不能接受骸的幻覺的原因是兩個人已經變成不同的個體,
骸已經是在她面前的人、不是寄宿在他體內無法幻化成實體的霧,
第一次看見骸在自己的身體之外萌生想讓他把自己當作一個真正的人來看待的那份心情…

不擅長言語的庫洛姆無法和誰商量、加上現在矛盾的她也不知道該從何談起,
身心逐漸無法與骸的思維同步的她拒絕維持生命的內臟幻覺。

骸在感情這方面是個極端遲鈍的人…
但與其說是遲鈍,不如說是絕對不會面對「情感」這種東西。
所以看見正在改變的庫洛姆更不知該怎麼辦,
也可能是隱約有些發覺而認為更需要保持距離。

往前回想到庫洛姆到並盛那天,阿綱遇到骸時他說「不喜歡現在的庫洛姆」,
可能剛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哇鳳梨你怎麼這樣www
但是還是保持很樂觀的態度,因為關於這方面的著墨可以回溯到D篇和重點的十年後篇。

先說D篇,在庫洛姆被D抓走然後解除幻覺限制,
先不說情緒的真相究竟是什麼,不過骸的怒氣倒是貨真價實的。
如果說D認定「因為庫洛姆被抓而感到憤怒」是真的、
那麼在十年後篇古羅問的「這女孩對你這麼重要嗎」就更加有跡可循…

…唔,不過用這個去做推測太過妄想,所以要說的話
大概是弄懂十年篇在與白蘭對戰的時候救下庫洛姆,
十年骸從庫洛姆改叫她「凪」這件事情的原由。
也許是十年前開始察覺崇拜與愛慕之間不同的庫洛姆,
在那之後與骸的關係保持成戀愛未滿的微妙狀態了。(笑)

M.M之所以這麼討厭庫洛姆、但又有點流露出不懂這女人在想什麼的小關心態度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因為骸不屬於庫洛姆和任何人包括M.M。
庫洛姆愛慕骸、但是骸對庫洛姆的關心又有點超…過……云云。
換做是誰都會生氣的wwwwwwww
卻又不能不承認庫洛姆對骸的執著,也許就是她對金錢的那種程度的佩服。

另外就是,我記得好像在某回阿綱問了庫洛姆的名字,
她思考了一下並且想到骸的身影,然後回答「庫洛姆」這個名字,
可以猜測即使是在十年後,能夠用「凪」呼喚她的依然只有骸吧。

或許最快是在這戰過後,承認庫洛姆為戰士(笑)的骸就會改稱呼了吧。

以上思考過後,我把383的喜歡定義「愛」,
與過往在看骸髑片段時那份分不清是「崇拜」還是「戀愛」的心情總算是有些些明朗了wwwww

終於可以期待後續發展了,好久沒看REBORN看的這麼興奮啦XDD



2 則留言:

小析 提到...

這一話真是讓我看得心花怒放/////////!
一直以來,雖然骸都沒有明確表態,但我撇開私心,平心而論,還是覺得骸對庫洛姆的看重其實很明顯……他對待庫洛姆比起對待其他人--即使是犬和千種--還要特殊許多。
之前的庫洛姆在骸身邊比較像是附屬品(可恨的花瓶定位T_T),不過現在庫洛姆站出來了。

矮油里包恩那番話我可以曲解成庫洛姆想要骸大人把她當成真正的大(ㄋㄩˇ)人(ㄖㄣˊ)看待嗎(不#)。

摳摳緋這張骸髑色調好柔,喜歡//////。
暑假請務必突發骸髑本(敲碗)(走開#)。

KOKOEN 提到...

在很多地方不知道是否刻意琢磨在骸的變化
還是強調他的那份無所謂的矛盾行為
雖然是以不知道是誰改變了它作為前提
總之我覺得庫洛姆大概就是映證他的改變般存在吧XD

唔哦哦哦總之我現在已經開始妄想
雖然庫洛姆屬於彭哥列但骸還是偶爾作為另個可以說是隱形的霧守出沒在宅邸 然後兩個人又是戀愛未滿的曖昧關係感覺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

絕對是從這戰之後就當成大人看待了!我相信!(笑)
暑假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因為印突發對我來說很不方便,
不過有機會可以試試的話我會努力看看的!!!
謝謝小析的留言,有空再來一起聊骸髑吧吧吧吧吧吧吧(^^三^^)

張貼留言

禮貌至上,日本語もおKです。